***中秋烤肉-慶團圓***



2010 / 9 / 22   天氣:晴


 


 



回媚一笑


 



手牽手一起去烤肉


 


 


這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是閤家團圓歡樂的好時光..


每至中秋..常見一家老小興致勃勃地準備烤肉事宜..


在夏夜的戶外烤肉、賞月、閒話家常..實為許多家庭的年度樂事


不知從何時開始的..中秋烤肉似乎成了習慣..


一邊烤肉聊天..一邊仰望天際..欣賞皎潔明月..


是心裡安慰嗎?感覺中秋的明月特別圓.亮!!


應該是家庭歡樂的氣氛..影響了整個人的思緒及情感吧!!


 




 




美麗的表妹


 



表妹與妞妞


 


 



到底烤好了沒..好想吃哦!!


 


 


一直以來中秋我們都是與舅舅一家人及弟弟一家人共度佳節..


今年也不例外的..當然是如期舉行..


只是今年少了表妹與表弟二位..


必竟沒有連續假期真的是有那麼不方便些..


但多了位小小麻豆*妞妞*


她很乖巧的坐在她的小車車上..


看著我們烤肉..也會跟著吃些燒烤的點心..


瞧她吃得津津有味的..


 


 




二位美麗的總簿師 (舅媽與弟媳)


多虧她們倆..我們今晚才有美味佳餚


 



大家忙著烤.烤.烤!!


 




多美味的玉米黍啊!!


 


 




瞧她吃得津津有味的!!


 


 




分我一口好嗎?



 



 


重點遊戲來了..其實中秋這天..


不管是大.小朋友..最喜愛的就是放鞭炮了..


今年因為是在我爸爸家巷子內烤..


故無法放較大型及較遠的沖天炮..


只有讓小朋友玩仙女棒及小煙火之類的..


連我們家小妞妞也玩得不亦樂乎..


原本還以為她會怕怕的..結果我的疑慮是多餘的..


也很感謝舅舅特從水上回來與我們相聚..


弟弟一家人也從台南趕回家來..


就只有我們最輕鬆了..


 


 




舅舅與妞妞合影


 




舅舅與小姪女玩仙女棒


 




樂在其中的小姪子與小姪女


 



看我們妞妞玩得不亦樂乎


 



口愛的小姪女手揮仙女棒


 


 



帥氣的小姪子玩得超high的


 


 


看著那一輪皎潔的月亮和閃爍的星星..


在黑絨般的天空發光發亮,多麼的美麗啊!!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常聽到的嫦娥奔月..玉免搗藥..吳剛伐桂的故事..


不知道現在嫦娥是不是在月宮裡想念著她的后翌..


而玉兔是不是也正努力的搗著藥呢!!


吳剛是不是也還在伐桂呢?沒人知道..


中國古老的傳說..總似乎帶了許多淒美的愛情故事..


然而阿姆斯壯的登陸月球..打破許多的沉思..


現實總是殘酷的..


如今科技的進步讓登陸月球已不是不可能的事..


只是那龐大的費用..真是驚人..


 



 



我有玉免陪我過中秋


 


 



我也喜歡吃紅蘿蔔哦!!


 


 




嗨!!跟我們一起同樂吧!!



 


 


幾乎每年的中秋..爸比都是缺席的那位..


Amy也習以為常了..我必須要體諒讓爸比無後顧之憂..


知道爸比是身在公事..心在家裡就好..


心想往後的過年過節依舊是如此..


爸比要以身作則..須陪同留守的幹部..


心不知不覺涼了許多..


然而我必須笑笑告訴爸比..沒關係我可以的..


內心不斷告訴自己必須學習成熟..獨立些..


抬頭看著圓圓的月亮是那麼的白淨..光芒是那麼柔和..


真希望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見這動人的美景..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心..共同欣賞月夜美景..


還有願我的家人與朋友..


人人喜樂平安..年年共賞中秋月


 


 



嗯!!真希望時間能停留!!


 


 



妞妞喜歡與哥哥玩騎馬打仗的遊戲


 


 


幸福其實很簡單


捨得.捨得.能捨才能得


 


 


 



素顏的Amy與妞妞合影(補光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有寶貝~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