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婚-結婚十五週年紀念日***


 


 


 



 


 


2010 / 10 / 31  ( 日 ) 


 


 



 


 


一早爸比就打電話來了..心裡真是很高興..


 


因為今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不僅是先總統蔣公誕辰紀念日..


 


更是Amy我與爸比的結婚十五週年紀念日..


 


在15年前的今天是我結婚的日子..


 


 



 


 


看這是我們的結婚喜帖..我還保留著呢..


 


 



 


 


以及這喜宴上的菜單表..有我們倆的婚紗照..


 


 



 


 


這是十五年前很流行的婚紗紅本..送給至親好友的..


 


在當時可是很流行的呢..不過現今好像沒看到過了..


 


 



 


 


轉眼間已經到了水晶婚..


 


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很快耶!!


 


感覺好像前不久才發生的事呢!!


 



 



 


 


現在的我不僅有三個可愛的大寶貝與小寶貝..


 


也有自己溫暖的家..感覺真的好幸福..


 


我經常告訴自己我是幸福的女人..我的心是富裕的..


 


 


 



 


 


雖然美中不足的是爸比經常不在家..


 


所以往往紀念日當天..我們幾乎都無法一起渡過ㄉ..


 


但我深知爸比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在努力..


 


因此我必須更提起精神過好每一天..


 


 


 



 


 


我覺得一個美好的家..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的..


 


由經營愛情變成經營著家庭..由浪漫變成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


 


十五年的婚姻生活..也是經歷許多的磨合而來..


 


 


 



 


 


 


雖然知道爸比往往是結婚週年日的缺席者..


 


但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尤其是現在又多了心愛的寶貝*妞妞*..


 


每次只要看著她就會覺得自己真是好幸福好幸福..


 


 


 



 


 


哥哥姐姐還小時我總喜歡幫她們拍照作為成長的紀錄..


 


因此才讓我有結婚五週年的藝術照及十週年的婚紗照..


 


原本計劃再來個十五週年的美美全家福照的..


 


 


 



 


 


奈何爸比工作忙碌休假不一定..又妞妞還太小只好作罷..


 


這不免讓愛拍照的 Amy我有小小的失望..


 


 


 



 


 


 


真的很感謝爸比的呵護..讓我有個安定幸福的家..


 


也感謝爸比對我的包容及疼愛..讓我們一家人更充滿愛的能量..


 


我相信夫妻間的相處..是要以互信為基礎的..


 


更要有包容彼此及互相尊重的心..


 


 


 




 


 


結婚十五年叫做**水晶婚**..


 


水晶代表晶瑩而剔透..乾淨而無瑕..亮眼卻不刺眼..


 



 



 


 


如果代表著15週年的婚姻..


 


是否也代表著通過了婚姻的危險期..


 


卻也正準備接受更多的考驗呢!!


 


 




 


 


早上在與爸比談話時..倆人互相對對方說*愛你唷!!*時..


 


小妞妞也在一旁說著*愛你唷* ..


 


真是可愛至極..讓人倍感窩心的..


 


有你 (妳) 真好..我也好愛你 (妳) 唷..


 


 




 


 


爸比說十五週年代表著度過了二個七年之癢..


 


要我安心別胡思亂想的..


 


必竟這樣分隔兩地多年的夫妻生活..


 


都是建立在彼此的互信之中..


 


 




 


 


在網上搜尋找到結婚週年與其象徵的意義..


 


也給大家參考一下..外國人喜歡以各種物品來表示..


 


從這些紀念物品中..我們可以發現結婚愈久..


 


代表的東西〔硬度〕愈高..這象徵愛情〔歷久彌堅]..


 


 


 



 


 


第一年   紙婚~一張紙印的婚姻關係,比喻最初結合薄如紙,要小心保護 Paper wedding


 


第二年   棉婚~加厚一點,尚須磨煉! Cotton wedding


 


第三年   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 Leather wedding


 


第四年   絲婚~纏緊,如絲般柔韌 ,你濃我濃 Silk wedding


 


第五年   木婚~硬了心,已經堅韌起來  Wood wedding


 


第六年   鐵婚~夫婦感情如鐵般堅硬永固  Iron or Sugar Candy wedding


 


第七年   銅婚~比鐵更不會生銹,堅不可摧  Copper wedding


 


第八年   陶婚~如陶瓷般美麗,並須呵護  Pottery wedding


 


第九年   柳婚~像垂柳一樣,風吹雨打都不怕  Willow wedding


 


第十年   錫婚~錫器般堅固,不易跌破  Tin wedding


 


第十一年 鋼婚~如鋼鐵般堅硬,今生不變  Steel wedding


 


第十二年 鏈婚~像鐵鏈一樣,心心相扣 Linen wedding


 


第十三年 花邊婚~多姿多彩,多樣化的生活  Lace wedding


 


第十四年 象牙婚~時間愈久,色澤愈光亮美麗  Ivory wedding


 


第十五年 水晶婚~透明清澈而光彩奪目  Crystal wedding


 


第二十年 瓷婚~光滑無暇,需呵護,不讓跌破 China wedding


 


第二十五年 銀婚~已有恆久價值,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 Silver wedding


 


第三十年   珍珠婚~像珍珠般渾圓 ,美麗和珍貴 Pearls wedding


 


第三十五年 珊瑚婚~嫣紅而寶貴,生色出眾 Coral wedding


 


第四十年   紅寶石婚~名貴難得,色澤永恆 Ruby wedding


 


第四十五年 藍寶石婚~珍貴燦爛,值得珍惜 Sapphire wedding


 


第五十年   金婚~至高無上,婚後第二大慶典,情如金堅,愛情曆久彌新 Golden wedding


 


第五十五年 翡翠婚~如翡翠玉石,人生難求 Emerald wedding


 


第六十年   鑽石婚~夫妻一生中最大的一次結婚典慶,珍奇罕有,今生無悔,是最隆重慶典


 


Diamond wedding (Diamond Jubilee)


 


 





 


 


願全天下的有情人能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  一起歡慶鑽石婚的到來~~~


 


 



 


 


**幸福其實很簡單**


夫妻間的相處..要以互信為基礎


夫妻之道..包容彼此..互相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有寶貝~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