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旅遊。廬山溫泉***


2011 / 01 / 30 ( 日 )


妞妞:1Y6M




在品嚐了美味的甕仔雞與美麗的校園之後..


我們就驅車前往此次旅遊的重點..廬山泡湯嘍!!


每年的寒假旅遊..Amy總喜歡安排一晚泡湯之夜的..


在寒冷的天..把身子泡個暖暖的..


讓人舒服透了..而且皮膚也會變得更細緻的喔!!



廬山溫泉發現的源由頗有意思..


相傳很久以前..原住民在獵鹿時..


發現一些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


居然奇蹟似的痊癒..大夥兒因而口耳相傳..


溫泉名聲因而大噪..



這是我們今晚欲入住的地方*維多利亞*..


位於廬山溫泉區的街道上..交通與餐飲都非常便利..


照片左方為店家的大廳..中為我們的雙人房..


那泡湯池是哥哥與姐姐四人房的泡湯池..


真是有夠大的了..足足有一個雙人床那麼大ㄋㄟ..


若是小姪子與小姪女有來的話..肯定是高興極了..


簡直就像是個小小游泳池..


另外因為我當時入住時忘了叮嚀..一定要雙人大床的房間..


以至我們的雙人床感覺上空間較為不舒適了一些..


而且床也稍嫌太軟了..反而小孩的四人房感覺比較舒適些..


這倒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放置好行李之後..也就一定要先泡湯的嘍!!


因為我們與哥哥.姐姐不在同一棟..


以至當時不知哥哥他們的四人房內的溫泉水不夠熱..


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那泡湯池實在是太大..


還是因為什麼問題的..


當時為了讓小朋友表示孝心..我還特別叮嚀哥哥.姐姐..


一定要讓丫嬤先泡的哦..


結果竟讓第一個先泡湯的婆婆..


泡了一個極為不舒適的泡湯感..



下午五點半我們出來走走逛逛的..


來到廬山..這**廬山吊橋**..


是遊客們肯定不會錯過的拍照景點的了..


而有照慾症的Amy..當然是不會錯過的啦..


只是讓哥哥幫我們拍的合照都是哩哩落落的..



來到廬山一定免不了要走這廬山吊橋的..


哥哥難怪會墊後的..


因為他也小生怕怕的啦..


不敢走快..才被我拍到這一畫面的..


因為我也是怕怕的啦..愈到中央點..


愈是讓人心驚驚的..尤其是往下望那一刻..


整個是由腳底麻了上來了..


因為我就是那個往下望的人啦!!



到了平面之後..才知小妞妞好勇敢的ㄋㄟ..


竟是會自己走的..硬是不讓爸比抱的..


結果後來因搖晃的太厲害了..她因此趺倒..


才願意讓爸比抱抱..還不時說著怕怕的..



廣場前有好多的小多店..


我們當然也免不了要品嚐一下當地的美味食品嘍!!




我們延著小徑繼續的往前走..


左邊則是峭巖..讓人有些不寒而慄的..


到了較平面地時..小妞妞又不願讓人抱了..


竟顧著要自己走的..哥哥在旁待命中..


不過這樣也好..才不用我們抱抱的..


不然還真是會累人的ㄋㄟ..



在天廬飯店前稍作休息..


三年前也曾在此住宿過..


它們的露天大眾泡湯池..也是挻大的..


當時的哥哥.姐姐還在泡湯池前的廣場跑來跑去的..


小朋友就是比較不怕冷的..我則是冷的不敢起來的..



這已是第四次來廬山溫泉了..


不過我們小妞妞可是第一次的ㄋㄟ..


瞧她..正揮動著小手向我打招呼的..




姐姐也難得讓我好好的拍張照的了..


舊地重遊的感覺..依舊是讓人有不同的感受..



哈哈..Amy在天廬神壺倒茶前留影..


這是由哥哥掌鏡的..要他在此留影..


竟然跟我說是幼稚的小孩..無禮貌..



婆婆在將公行館前留影..




廬山溫泉堪稱天下第一泉..


因其溫泉是屬鹼性碳酸氫納泉..清澈無味..


是所有溫泉中品質最高的..而且溫泉頭的溫度高達87度..


所以溫泉頭可以煮泡麵及雞蛋..




婆婆在廬山溫泉公園前留影..



到了廬山除了有溫泉可泡湯之外..


每到賞楓、賞櫻、賞雪季節..


人潮就像綠葉陪襯著美景..好不熱鬧唷!!



只是經過重創後的廬山..


讓我一度還不敢舊地重遊的..


如今想想我真是多慮了..




看到這廬山溫泉公園裡..


許多的山櫻花都盛開著..


在這不算大的公園內..也顯得景色優美..


盛開的櫻花那粉嫩色的花瓣..


佈滿整個溫泉區..真是美麗極了..



姐姐的這張照片是我很滿意的一張..


你看..笑得比較淑女也自然了一些..


是不是也很不錯的..




哇..不知不覺中..哥哥都已比爸比還要壯了ㄋㄟ..


哈哈..我與爸比的情侶裝與小妞妞的親子裝..


是不是也很相配的ㄋㄟ..


**廬山溫泉公園**



**泰雅族黥面石雕像**



**警光亭**






美好的旅程..總不忘留下美麗的景緻..
 



看到這些嫣紅燦爛的櫻花..


走在其中感覺真是棒丫!!




一路跟著人群走到路的最盡頭..


也是最後唯一的一家商店..


老闆看到我們帶著小妞妞..


便好意提醒..天色漸暗了..


若沒急著要煮溫泉蛋或是觀賞景點..


帶著那麼小的小娃兒..就不要再往前走了..


讓原本不為意的Amy..心裡竟然不免起了一陣疙瘩..


雖然此時才六點不到30分..心想還是往回走吧!!


婆婆也覺得..人家會好意提醒就欣然接受..



哈哈..在回程的路上..來張自拍照吧!!



哈哈..看到了嗎??


小妞妞竟然也學起我們拿筷子的啦!!


瞧她的手勢..還真有模有樣的..




在出發前..看到這有食尚玩家推薦的伴手禮..


讓我也嘴饞..還停留下來買伴手禮的..


這**冰心ㄇㄚ.ㄐ一**..真是好吃極了..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廬山溫泉舊址**


在旅程的路上..在此看到許多人留連拍照的..


Amy在好奇心之下..也請爸比讓我下車瞧瞧的..


才發現這是原廬山溫泉舊址..



**廬山維多利亞**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18號


電話:049-2801355



**幸福其實很簡單**


<<  待續:寒假旅遊。清境-青青草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有寶貝~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