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011 / 02 / 04 ( 五 )


妞妞:1Y6M





這是第一次Amy在沒有爸比的陪伴下..


自己帶著三個親愛的寶貝..四處走走逛逛的..


沒有衛星導航..更沒有旅遊手冊..


有的只是爸比臨時手畫的一張簡易地圖..


而我就這麼出發了..


靠著沿路的地指標..邊開邊看邊找..繞了又繞..


亦是有鬧出笑話的來回走了二次..


還好最後還是讓我到達了目的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一進到裡面就看到一位身著古裝的人員..


在解說著今日的表演行程與內容..


在這春節初二的日子裡..更有過年喜氣洋洋的氣氛..


我們很幸運地..又逢天氣非常舒適..


今日人潮不斷擁入..真是熱鬧無比丫..




在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


我們跟著人群在此觀賞臺上舞者精彩的表演..


而我們小妞妞也跟著舞者舞動那小小身子..


那模樣真素口愛極了..不過Amy拍得不好..


也就不po上來了..






觀賞了半個小時後..精彩的表演依舊持續著..


不過我們還是離去往下一個方向走去..


今日非常難得的天氣舒適..


大家似乎也都跟著外出走走..


整個人潮是多到不行的..


我們往另一個人潮比較不多的地方前去..





看到這景..讓我很有感覺的..


好像一個調皮的小朋友..為了觀賞戲劇..


而特地爬到圍牆上來了..




厚厚..小妞妞坐這樣..粉危險的ㄋㄟ..


哥哥.姐姐卻直說他們倆都有抱著的..安啦!!


麻麻我可不安的啦!!




此時剛好看到有情侶也在此拍照的..


特地請他們幫我們拍照..


也留下這傳統藝術中心唯一之合照..






看到這古老的取水工具..


哈哈..哥哥.姐姐在旁問我這是什麼的..


我只知小時候鄰居家也有..


都是取自地下水之水源..


要說出它的名稱..我一時倒是說不出來的..




看我這三個大小寶貝..在此玩得不亦樂乎的..


心想..真是三個水鴨..一見到水就停不下來了..


就連小妞妞也玩到不想離去的..








這傳統藝術中心真是大丫..


哥哥.姐姐倒是第一次來的..


因為此次的宜蘭行..是Amy自已開車..


一想就想到帶他們來此遊玩..


我想來宜蘭大家應該都不忘此處的..


處處都可見到其用心..






嘿嘿..漸漸地我也喜歡自拍了..


看看就覺得這張還不錯看ㄉ..


各位覺得呢!!






很喜歡這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


讓人一走進就感到很有FU..


其實要保留古老之傳統藝術著實是不容易的..


但唯有珍惜保存..才可讓代代相傳..




哥哥.姐姐從小就愛那棉花糖..


我一直告知不就是棉糖那會好吃的..


二人竟然跟我說..Amy不懂的啦!!


還直說要我看..就連小妞妞也愛吃的ㄋㄟ..


唉!!真是敗給這三個大小寶貝了..







接著看到這火車之旅的..


我們也跟著取百年紀念火車票..


要來趟傳藝火車之旅嘍!!




在傳藝車站前..手拿火車票跟著玉兔來火車之旅了!!


我們準要備出發嘍!!






第一站看到這各式各樣的花燈..


小妞妞是即歡喜又怯步的..


看到那多樣化的花燈..無不好奇觀望ㄉ..






接著我們上了二樓..來到火車之區..


介紹火車達人--林松雄..


裡面也詳細記載著林松雄的故事..


哥哥.姐姐也在此忙著蓋火車之旅的印章..




緊接著我們來到了另一個車廂..


這裡也有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花燈..


Amy特地讓屬牛的妞妞..站在牛麻麻前拍照的..




看我們也在此遊玩了宜蘭..花蓮..台南..高雄等站的..


瞧我們在各地也都留下美好的腳步的..


哈哈..哥哥..姐姐在當下直笑Amy..


那來的遊玩丫..不就拍拍照唄!!




此時小妞妞突然開始哭鬧了起來..


站長特地前來看看..


給了小妞妞二顆糖糖要小妞妞乖ㄉ..


小妞妞竟也乖乖地..還要站長叔叔抱抱的..


Amy 也特拍下..小妞妞似乎比較喜歡男生ㄋㄟ..






看到這 Q 版的唐三藏與孫悟空..





哥哥.姐姐也逐一完成各站的旅程後..


我們在拿了傳藝百年火車票根..


在鴻兔大展下留下美好回憶的見證..


就連小妞妞手上也有一張ㄉ..






很喜歡這感覺..那種大自然和諧共處的力量..




之後我們便來到了*傳藝紙天空*..


店家有提供拍照再幫忙寄信的服務..


價位我倒是忘了..


一直要哥哥.姐姐也拍張留下美好回憶的..


偏偏二人就是興趣缺缺..只好作罷..




這把紙傘是固定式的..


僅供人拍照用..無法拿起..




但是這把傘則是店家借我拍照用的..


原本以為我沒有購買產品而不好意思借用..


沒想到店家還很樂意的讓我拍拍的..




我們在此也逗留了好久..


拍了許多的照片..也剛好都沒遊客在此..


我們才可在此有如清場般愜意的拍拍的呢..





小妞妞看著哥哥.姐姐吃著冰淇淋..


也吵著要吃一口的..


瞧她那啾起小嘴的模樣..真是口愛的啦!!





在園內也逛了二個多小時了..


剛好在此有休閒椅可休憩的..


在大年初二人潮洶湧..還有椅子可休憩..


我們真是幸運的了..




小妞妞在此樂得墊起腳尖..有如在跳舞之姿..


可見今日的她心情是多麼愉悅的了..


接著我們將前往..


全國唯一公立之*文昌祠*祈福去嘍!!


<<未完:待續>>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幸福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有寶貝~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