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宜蘭旅遊。避暑勝地-明池森林遊樂區***


2011/7/2(六)


妞妞:1Y11M




 


一早我們離開了山莊之後..與漢源大哥約好一同遊玩明池..


因為時間比較早..原本漢原大哥家的妹妹要一同來的..


卻因為時間太早了而起不來了..


其實我也很少旅遊時這麼早起的..


不知是因為對床舖無法適應..還是自己心理因素..


讓Amy是一夜輾轉難眠..


前一天開了4.5小時的車程..外加一夜的難眠..


Amy可是精神上累到不行..


外加上這一路山路蜿蜒..不適山路的人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一到了這我夢寐以求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整個是讓我精神抖擻..眼睛為之一亮..


 



 


看這猶如人間仙境般的湖光山色..


無不讓人讚嘆連連..此起彼落的驚嘆聲..


實是美不勝收..教我不迷戀它也難..


之所以會知道這景點..也是看到**翔媽咪**的分享..


而後讓我就一直耿耿於懷..


此次的暑假旅遊當然是不能錯過..


 



 


一到*明池*時.. 剛好巧遇老師在演奏著美妙樂曲..


悠揚樂聲在此山中餘音繚繞..


我們在湖邊聆聽一場美妙的湖邊音樂會..


一邊欣賞這湖光山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之後幫爸比與老師合拍一張..


能在此巧遇老師實是幸運滴..


 



 


哈哈..是因為陽光太刺眼了嗎!!


哥哥與小妞妞的表情超無神滴..


 



 


明池森林遊樂區位於大同鄉北橫公路的最高處..


是一個高山湖泊..標高約1150公尺..終年雲霧飄渺..


而高海拔的自然風景..靈秀涼爽..


亦是最佳避暑勝地..素有「北橫明珠」的美譽..


 



 


看這美麗的景致令人心動又動心..


好喜歡它的清靜是如此溫柔宛約..


美到我的心坎..深植我心!!


我們很幸運今日的明池天高氣爽..令人心曠神怡..


 



 


一隻高貴的黑天鵝..


以極優雅的姿態朝著我們悠游而來..


 



 


接著我們延著石頭小路..


欲往那明池湖畔~池上亭..


 



 


這*池上亭*真是名副其實在明池水上之中..


亦有很好的景觀視野..


可以飽覽明池之四面景致..


不同的角度亦讓人發覺不同之美感..


看著一家人圍著小妞妞正在餵食著池內的魚群..


看似簡單..卻是Amy幸福的泉源..


 



 


厚厚..看看這壯觀的景象..


無不讓人有那麼毛骨悚然的感覺..


若說數大變是美..只可惜在此我感覺不到那美感..


只有看到魚群為搶奪食物而爭搶的畫面..


 



 


今日很感謝漢源大哥的帶路..


讓Amy得以一圓這賞景之夢..


看到這好似世外桃源.人間仙境般的景致..


真的那一路的舟車勞頓..都是值得的了..


 




 小妞妞也是超興奮的啦..


不知看到了什麼..頻頻指著要丫伯跟著看滴..


哈哈..小小年紀的她亦懂得欣賞美景ㄋㄟ..


 



 


小妞妞餵魚魚餵得不夠..還直吵著要..


哥哥ㄠ不過愛拗的小妞妞..


此時的她正是最歡的階段..


只好順著她意思意思一下..


說也奇怪..這樣她就又滿足了..


一會兒就興高采烈的玩了起來..



 


 


園區內規劃了許多觀景步道與環池步道..


我們延著明池曲橋..欲來個環池之旅..


此時小妞妞很棒唷..自己開心走走滴..


 



 


在行走的當中Amy仍不忘走走拍拍的..


突然發覺背後的景致亦是相迷人..


幫爸比留下在此一遊的美照..









 



哈哈..Amy的這張是不是也不賴的呢..


謝謝爸比幫我拍得美美的啦..


 



 


在走至曲橋的盡頭欲幫爸比與小妞妞來張合照..


小妞妞突然以她的小手摀住她的臉..


直嚷著不要拍啦..


莫非連我的小麻豆亦跟哥哥.姐姐一樣嘍..


那可不行啦..小妞妞可是麻麻的最佳小小麻豆ㄋㄟ..


 



 


走了一會兒總算恢復了正常..


不過依舊是不看鏡頭滴..


真是很有個性的小妮子..


 



 


接著換哥哥牽著小妞妞走向「厥園」..


小妞妞今日算是不錯的了..


雖然一路走走停停..倒是不會賴皮不走的..


但是看到一旁路面的青苔..


還真怕一不小心小妞妞會滑倒呢..


一路走來還真是步步為營..


 



 


 


哈哈..走累了..


兄妹倆停下來補充體力嘍..


 



 


爸比看看不行..還是把小妞妞扛在肩上比較安全..


走起路來也比抱著好走多了..


 



 


哈哈..這張是不是很搞笑的呢..


因為此時有位大哥哥不小心趺倒了..


腳有些不適..一直在踢著腳..


而此時小妞妞竟然學起了那位大哥哥在踢腳滴..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就連那大哥哥也跟笑了..


 



 


一路走走拍拍..看到了這*豆娘*


記得之前看到小不點的介紹..


好像是翅膀未展開就叫*豆娘*是不是丫..


其實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滴..


 



 


接著在其旁邊看到了那美麗的蝴蝶倩影..


蝴蝶飛來飛去的..真是不好拍..


好不容易終於讓我拍到了..



正當讓我拍到時..Amy整個是開心至極..


不過依舊感覺有些晃動到..



 



 


森林步道和緩不需太費體力..亦整理得清幽乾淨..


之後我們延著石階欲走向「桃蘭亭」..


準備在那兒稍作休息一下..




 






 


這「桃蘭亭」是早年為紀念    蔣故總統經國先生


於行政院長任內..巡視地方基層建設..


在此約見桃園,宜蘭兩縣縣長..


商計地方建設事宜而建之紀念亭..


以供後人憑弔..


 



 


 


幫漢源大哥以及爸比拍張合照..


爸比初調到宜蘭時..很受漢源大哥的照顧..著實非常的感謝..


也感謝漢源大嫂總是貼心的準備餐點..


也期待你們一家人能來到南部玩玩..


亦讓我們來盡一下地主之宜..


 



 



 


離開了「桃蘭亭」之後..我們延著小徑而入..


來到了「靜石園」..園中又細分富春園..曲水庭..苔庭..石庭..花庭..慈庭..


之後我們看富春園內相當雅致..在此稍作休息..


而*富春園*..其設計的靈感來自黃公望名作「富春山居圖」..


利用原地貌..景觀之特色造景..而以古樸..單純之作庭手法呈現..


每逢初春山櫻遍野別有意境..




 


 


看這水面清澈如鏡..


父女三人的倒影清晰可見..



 




 


爸比為了心愛的小妞妞..


自己也跟著撩落企嘍..


小妞妞在此玩水玩樂了..


竟然還賴著不想走呢..


 



 


哈哈..正巧讓我拍到了這隻*蜻蜓*的..


牠很好拍的..就這麼定在那兒不動滴..


好似知道我要拍牠似的..


待我拍好興高采烈時牠才飛走..





 




 


感謝漢源大哥幫我們拍下全家福..


我喜歡出遊時留下全家的美照..


總覺得特愛這全家在一起的感覺..


漸漸的哥哥.姐姐也長大了..慢慢有了自己的想法..


讓我更加珍惜這全家出遊的美好時光..


在明池園區內原始生態盎然充沛..氣候涼爽..景觀動人..


到此一遊令人心曠神怡..莫不讓人流連忘返..


唯可惜此次沒能逛那神木園區的啦..


期待下次的明池神木之旅..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8鄰明池山莊1號


電話:03-9894104~6


開放時間: 08:00-17:00


**幸福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有寶貝~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